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

20130603 日立冷氣安裝

暑假快到了
家裡的舊冷氣呈現傳統定頻式冷氣的優點
就是壓縮機一停,溫度就會提升個3-4度
溫度到了上限的時候,壓縮機再啟動
房間又開始冷了起來

這樣反反覆覆,在晚上我就熱醒冷醒幾次
根本就是虐待自己
於是到網拍上找一台比較便宜的
日立變頻式冷暖空調RA-28NA

省電的原理是壓縮機不會開開關關
而是用變頻控制壓縮機轉速
國中都有學過W=(I平方) x R
而啟動的瞬間電流又是平時的3倍以上
平方起來就很多錢了
加上溫控在1度以內
比較不會忽冷忽熱

我家的配電盤,雖然很醜,但是也用了20幾年,我也不想去動它。最右邊的就是我從110V改裝220V的開關(無熔絲開關)

日立夢鄉冷氣,在遠古時代,這可是高級品牌的代名詞呢!

把下面的木蓋板拆掉

歷經20年的風吹日曬雨淋,也鏽的差不多了

拉出來後更能發現他的滄桑

空空的冷氣架,丈量一下長寬高夠不夠放進去
架子的深度不夠,要把舊架子換掉,結果螺絲咬死,想用電鑽攻破它,沒想到電鑽居然...

斷了......

嗯,斷了就休息一下吧


換上新鑽頭,繼續鑽(我是專業的水電工)

大大小小的工具跟材料

新冷氣開箱

一定要認明銘板

放上冷氣架

封窗,上矽膠
變頻冷氣省錢其實指的是長時間使用
跟定頻(傳統)冷氣比較起來比較省
如果冷氣只開短時間,那就不要花大錢買變頻冷氣
因為壓縮機都還沒開第二次你就關機
買定頻就好了

現在房間溫度大概在33度左右就會開一整天的冷氣
電費也沒增加多少
設定溫度28度(新冷氣的溫控都會比較精確)加循環扇
夏季電費前是600多
夏季電費後是700-800多

你(妳)還在使用傳統冷氣嗎?
還在享受忽冷忽熱的冷氣又付昂貴的電費嗎?
變頻冷氣絕對是個好選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